close

ROLAND 我,和我以外的.jpg

ROLAND 我,和我以外的。
俺か、俺以外か。 ローランドという生き方

作者: ROLAND  
譯者: 郭子菱
出版社:台灣角川  
出版日期:2020/01/21

 

  在日本&台灣都引起話題的ROLAND‧男公關界的帝王,第一本著作!
  ※中文版限定‧ROLAND復刻簽名!

  「我是為了什麼而誕生的呢?
  是為了被人需要、受世人矚目、讓世人狂熱。」
  一如他的宣言,狂妄霸氣、不可一世的ROLAND,
  他的一言一行都讓人無比好奇,也迅速成為日本與台灣的媒體寵兒。
  但同時,他將一半的著作版稅捐給柬埔寨蓋學校,
  一半用來協助東北大地震日本各地的重建活動。
  甚至連再版版稅都全數捐贈給京都動畫(京阿尼)。
  他說:「我想試著用自己的力量,讓世界變得更明亮!」

  外放的言行+柔軟的內心=令人著迷不已的ROLAND!
  本書是ROLAND第一本著作,從哲學、美、愛、工作、人生等多面向切入,
  深刻剖析ROLAND嚴格要求自己的專業意識從何而來?
  他如何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?
  在怎樣的情境與背景之下,讓他說出以下名言?
  ‧「為了能夠隨時照到鏡子。你瞧,我實在是太耀眼了。」
  ‧「反抗心是我的恩人,也是我的夥伴。
  ‧「ROLAND會低下頭,只有在出門工作前穿鞋子的時候。」
  ‧「我雖然說了很多謊,卻不曾對自己說謊。一次也沒有。」
  ‧「如果總是穿著運動服,就會漸漸變成適合穿運動服的人。」

  「世界上只有兩種書。ROLAND的書,和ROLAND以外的。」
  這本充滿ROLAND之愛與想法的作品,可當作商管書‧自我啟發勵志書‧名人佳句集!
  想必能讓讀者湧現出度過明天的活力,或是感到怦然心動!
  現在就翻開書頁,讓ROLAND的名言改變你的人生!

 

(以上資訊取自博客來)

 


 

身為創造傳說的自信男公關。ROLAND個人的原則與哲學。

不愧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人,雖然很多想法很突破常規,但他做到了,值得參考並想想XD

 

 

(p.40)並非所有人都是roland。既有想成為卻做不到的人,也有根本不想變成我的人。更有想用自己的步調悠閒前進的人。那時我並沒有察覺到這麼簡單的事情。

(p.40)只要珍惜自己的哲學,並珍惜自己就好。

(p.47)寶石的確很美麗。只是如果沒有光彩,便與石頭別無兩樣。

(p.48)不被嫉妒的人生,就會過得比較不辛苦嗎?

(p.51)被他人模仿,正是他人覺得我有魅力的最佳證明,因為,人不會去模仿自己不想成為地人。

這麼一想,我就覺得備感光榮,而且就算被模仿了,也只要再創造新的事物就好。

再者,正因為有假貨,真貨的定義才會首度成立。當出現假貨的那一瞬間,你就成為真貨了。

(p.54)即使100個人中有100個人說不行,也有可能是這100人全都錯了不是嗎?

(p.55)以全世界的比例來說,有錢人跟沒有錢的人比起來,後者是比較多的。如果一定要採用多數決,就會是沒有錢的一方勝出。

(p.61)人類的重點不在於活了多久,而是怎麼活的。

(p.68)我想過這樣的生活。如果你這樣想,那很遺憾地,事實就是你只能這麼想。

即使不想承認,人的直覺依舊會非常坦率地告訴你。

如果自己想要成為那樣,就試著坦率地以此為目標,因為我不想對自己說謊。

(p.75)一旦改變外表,你也會變得擅長社交、對自己有自信,每天過得很快樂。

外表與內在乍看之下是完全不同的事物,不過事實上,改變內在最好的方法就是改變外表。

只要變帥了,心情就會改變。而心情改變了,人生也會隨之蛻變。

(p.86)如果想將晚宴服穿得帥氣,就必須維持相應的體態,而穿上好的晚宴服之後,舉止自然也會變得優美。

這和那種髒了你也不會在意的便宜運動服或運動衫不同,在知道這是高級品的潛在意識作用下,你的動作會變得慎重。

(p.96)如果總是穿著運動服,就會漸漸變成適合穿運動服的人。

倘若過著邋遢的生活,就會在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,變成適合那種生活與打扮的人。

(p.127)我經常聽到有人會說「有很多東西比金錢重要」。會把這句話掛在嘴邊的人,大部分都是對沒有錢這個事實理直氣壯吧。

為了正當化自己的努力不足,才說給自己聽的。

明明沒有賺大錢,怎麼可能會知道富裕生活是怎麼樣的。

(p.149)使人產生魅力最為重要的工具,就是自信。

只要裝作有自信就好了,試著努力展現有自信的模樣吧。

坦率地接受「沒有自信的自己」就可以啦。

(p.161)小東西不成敬意的這種謙遜或許乍看之下很謙虛,不過追根究柢思考,這只是想設下一個倘若自己不合格之時的預防線,便於自我防衛而已。

(p.162)如果被問到推薦的男公關有誰,那就是「roland」這唯一的選項。

(p.163)相較於輕易就能得手的事物,難以得手的事物更有價值。

請更加秉持著利己主義,大膽地推銷自己吧。

(p.169)對大家都很溫柔的男公關只是二流的。

明明都花大錢選擇頭等艙了,如果連經濟艙都是豪華平躺坐椅的話,往後就沒有人會在選頭等艙了吧。

(p.170)我會秉持在最低限度內確實接待客人的前提,嚴格且明確地區分出待客時間等差異。

我會讓花大錢的客人們覺得「花錢真是太好了!」、「我還想要體會這種感覺!」

至於並非如此的客人,則是讓他們有「哪天我也想要體會那樣(大戶)的感覺!」

(p.174)人類,是不可能好說話到連被他人強迫的事情也能˙一一燃燒熱情。

走在別人鋪好的鐵軌上,這樣的人生乍看之下可能很輕鬆。然而到頭來,這種人生會快樂嗎?

(p.197)正因為我是如此真摯且認真面對夢想,才會產生懊悔、不甘以及安心、解脫感吧。

倘若這樣還無法成為職業球員,無論再發生什麼事,也絕對不可能成功的。

(p.197)我的夢想沒有實現。

然而,我所經歷的那十幾年,教導了我對夢想或目標全力以赴的重要性。

(p.210)我的身旁就是IG熱點,所以我才不在乎場所。

(p.219)被說過是沒用的後輩嗎?→「有啊,但我想對方要說的是『沒辦法善用』吧?這麼一想,我便不在意了。」

(p.222)朋友被當作備胎→「拐杖這種東西,傷好了以後就會被當垃圾的喔!」

arrow
arrow

    時白/墨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