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瓦尼塔斯的手札_動畫第一季.jpg

「這是,我和瓦尼塔斯相遇,我們一同前進,得到很多,也失去很多,然後直到…旅途最後,我親手殺死他的故事。」

發生在以十九世紀巴黎為基礎的、人與吸血鬼和平共處的世界,故事中的吸血鬼沒有吸血衝動,因此不會主動攻擊人, 被災禍奪走名字的吸血鬼會暴走,只要奪回名字就能恢復正常,而男主之一的瓦尼塔斯正是為此類吸血鬼「治療」的人類。

人類瓦尼塔斯治療吸血鬼的方式是使用「瓦尼塔斯之書」干涉吸血鬼的真名,將被篡改的真名恢復原狀,而「瓦尼塔斯之書」來自於傳說中的「蒼月吸血鬼」瓦尼塔斯。所有吸血鬼都是紅色滿月夜晚,但蒼月吸血鬼卻誕生於不祥的藍色滿月之夜,因此他受到了同族的欺凌,瓦尼塔斯之書正是蒼月吸血鬼向同族復仇的道具,而這本書為何落到了人類瓦尼塔斯手上,並被其用來治療吸血鬼,就是後續故事中要解釋的內容了。

(圖片取自網路、文字取自維基百科)


 

沒看過漫畫,直接看動畫的感想

原本看到又是吸血鬼、魔法書之類的感覺有點老梗,只是看到音樂是梶浦由記才點開試試,沒想到整季不論是畫面、音樂、角色與劇情轉折等都超乎預期的精緻有吸引力,且敘事流暢,不知不覺就看完了

 

我好喜歡OP的畫面呈現跟音樂,跟整體的調性也很搭

 

就如同標題的「瓦尼塔斯的手札」,故事核心在可以干涉吸血鬼真名的的瓦尼塔斯之書上

持有這本書的瓦尼塔斯打算用異於吸血鬼們認知的方式使用這本書,吸血鬼們與人類們因為不同的目的與背景,對這本書與瓦尼塔斯有不同的盤算與行動

第一季的劇情中有許多有認知反差的角色設定與發展,很自然不刻意,又點出了他們的經歷對個人造成的影響,藉此刻畫出角色的立體感,而不單只是華麗的招式展示大全,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點

例如多米因為路易的死,從粉紅小可愛變成帥氣御姊、溫柔善良有點傲嬌的路易被祖父斬首、吸血鬼諾亞想跟專門獵殺吸血鬼的狩人羅蘭講道理交朋友、可愛的路卡位高權重、武力值高強的貞德私底下呆萌XD

雖然目前只有第一季,有很多謎還只是看到冰山一角,但我已經非常期待下一季的播出了

arrow
arrow

    時白/墨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