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妖琦庵夜話:啃噬人魚之人.png

妖琦庵夜話:啃噬人魚之人

妖奇庵夜話 人魚を喰らう者

作者: 榎田ユウリ 

譯者: 楊詠晴

繪者: 中村明日美子

出版社:四季出版 

出版日期:2018/10/11

 

 

悄然佇立於東京都內某處的茶室「妖琦庵」,其主人.洗足伊織雖擁有令人瞠目結舌的俊美容貌,卻是個性極為古怪且毒舌的人。伊織擁有能夠辨別「人類」與「妖人」的能力,正月伊始,警視廳的新人刑警.脇坂便登門拜訪,原因是登錄為妖人「人魚」的女子遭人綁架。人魚肉是長生不老的仙丹妙藥──?就在過去及現在的事件圍繞著「人魚」,錯綜複雜的交織之際,其中也出現那個男人的蹤影……熱門作品第三集登場!

 

 

 

(以上資訊取自博客來商品頁)


 

 

敘事流暢,主軸也漸漸明顯,但這本《啃噬人魚之人》的謎底設計反而沒有前兩本那麼吸引我。

一個原因是雙重案件的障眼法運用,對熱愛推理小說的我來說太容易識破,另一個原因是牽涉到鄉下孤島之謎跟民俗學家,本來很期待作者有一些詭異氛圍的塑造或孤島上的奇怪遭遇,可惜作者用比較偏「聽說」的寫法快速帶過。

「妖人」人魚真的如傳說中,是擁有女性臉孔、吃了會讓人長生不老嗎?作者給的答案肯定與你想的不一樣。

不過比起應該是關鍵的人魚,《啃噬人魚之人》中脇坂的描述反而讓我覺得很有趣。在一堆姊姊的環境下成長,非常擅長與女性應對,卻總被當成好姊妹的脇坂,在被男性羨慕的同時,內心其實也對此感到煩惱與沮喪。

當他面對案件中被操控的「加害人」,一瞬間做出「刑警」該有的判斷與行動,不只嚇到了被叫來的女警,也讓我在系列的第三集,終於感受到脇坂真的是一名警察(喂)某種程度上這也算一種角色的成長吧。

雖不到打開書前的期待那麼高,但這個系列我還是會當成輕小說繼續追下去。

 

 

 

推薦指數:7/10

arrow
arrow

    時白/墨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