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說、漫畫影視化的消息越來越多,但我的反應早就從「好期待」變成「該不會又是個雷吧」,乾脆放著等其他人的評論再追,少踩雷。

目前仍在播映中的《老九門》,原本也想等播畢再追,不過當年追《盜墓筆記》小說版,對九門提督的興趣遠超過主角群,看到這消息實在克制不住好奇心。

10集看完,到目前為止各方面表現都還不錯,有些微妙的瑕疵,但瑕不掩瑜,我很期待後續的發展。

以下是一些個人感想:

 

劇情:

網路上不少關於劇情節奏緩慢的批評,這一點我認為要再往後觀察幾集。

目前為止中規中矩,沒太多累贅的部分,也沒有劇情混亂導致難以理解的狀況,以序幕來看,稍慢的節奏也有助於第一次接觸的觀眾進入狀況。

但在總集數固定的狀況下,後續的劇情該如何分配不至於倉促或跳躍,要看導演的功力。

 

演員與角色:

張啟山(陳偉霆):

我對張啟山的印象是壓抑、嚴厲的軍官,剛看到陳偉霆的張啟山實在很不習慣,詮釋得很帥、很酷(真的!),但少了點上對下的氣勢,沒有能號令軍隊的權威感,比起軍官更像個霸氣貴公子。

除去這一點微妙的違和感,該有的霸氣都有演出來,有感情又常常開外掛(看那精彩的下腰閃棍和帥氣軍靴橫掃)的佛爺也挺有趣的。

希望後續需要流露冷酷狠毒的時候,能看到陳偉霆的突破。

 

二月紅(張藝興):

二爺初登場的唱戲扮相讓我很失望,既然選了用霸王別姬跟觀眾見面,應該能預期會被和張國榮的經典扮相做比較吧?

或許因為知道這太困難,二月紅後面幾乎不唱戲了都在談戀愛XDD

張藝興的二月紅到目前為止,溫柔深情的部分和表情隱約的一絲憂愁表現得很好,跟佛爺一樣,到後續二月紅戲分加重再看會不會有突破。

 

齊鐵嘴(應昊茗):

意料之外的亮點之一,以前對齊鐵嘴沒什麼印象,一看電視劇不得了,竟然萌到這種地步XDD

自從八爺牽著小毛驢仰頭望著佛爺的駿馬的橋段後,短腿小柯基的形象在我心中已無法抹滅。

一查百科,居然還是電視劇版《古劍奇譚》的陵端,難怪對認真搞笑的角色掌握駕輕就熟(咦

 

張副官(張銘恩):

意料之外的亮點之二,對佛爺忠心耿耿、笑容滿面欺負八爺、下手超黑,角色設定也充滿萌點。

最讓我驚訝的是,百科寫張銘恩1995年出生,這大學還沒畢業吧!

目前看得出他演技還略顯生澀,但有很強的企圖心,未來絕對是值得關注的新生代演員

 

丫頭(袁冰妍):

丫頭的感覺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但袁冰妍的丫頭柔而不弱,有另一種獨特的魅力。

記憶中小說版二月紅救丫頭的橋段,丫頭看到二月紅喊了聲哥,二爺才衝過去;電視劇版則是二爺衝過來了丫頭才喊二爺。

我個人比較喜歡前者,有種親暱的依賴感,不過容易被誤會,改成二爺也好。

 

陳皮阿四(胡耘豪):

陳皮長得太像我同學了,看的時候一直出戲就算了,官方插在劇情中間的陳皮系列廣告是鬧哪招(大笑

 

陸建勛(王宇):

......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不斷聯想到《半澤直樹》的黑澤檢察官?
 

裘德考和田中涼子:

我很好奇田中涼子的演員是誰,但查不到資料,她的日文好卡讓我瞬間出戲囧

裘德考大致符合想像,有時演技略誇張些。

 

 

場景、音樂、特效:

槽點絕對來自這三項。

特效只要看慣了動作片,放鬆心情別太講究合理性,純粹欣賞運鏡或色調,基本上還是能過關。

場景部分我唯獨對二爺家的密室比較有意見,太沒品味了!!

音樂嘛......我覺得〈我門〉蠻好聽的,但挑在佛爺已經開了外掛加慢動作時熱血奏響,順便配上副官與八爺目瞪口呆的神情,很難不大笑啊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時白/墨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