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少女時代.jpg

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
上映日期:2015-08-13
類  型:喜劇、愛情
片  長:2時14分
導  演:陳玉珊
演  員:宋芸樺、王大陸、李玉璽、簡廷芮
發行公司:華聯

【劇情簡介】

林真心,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,偏偏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。

偶然發現他和校花陶敏敏交往的秘密;在喜歡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的脅迫下,兩人組成「失戀陣線聯盟」,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,幫彼此倒追心上人。

一個LOSER壁花如何走到白馬王子身邊?一個地痞混混如何把到聖女校花?兩人一路跌跌撞撞、笑料百出;卻萬萬沒想到對彼此動了心,從《朋友》一生一起走,到我對你《有一點動心》,再到《愛火》在燃燒。

在那個電腦還用磁碟片、網路還在數據機、還會相信人頭魚和幽靈船的90年代,他們相遇然後錯過,告白然後告別。18年後,當《聽海》變成經典老歌;當她再一次遇見初戀的「那個他」,他們能否回到遺憾之前,那個美好純真的少女時代?

 

(以上資訊取自YAHOO奇摩電影)


 

LAG很久才看這部電影,看完完全可以了解《我的少女時代》為什麼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。

它的劇情本身其實很普通,甚至是瑣碎,卻選了一個比較不一樣的切入點。

故事主角不再是風雲人物,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女孩林真心和一個被放棄的耍流氓男孩徐太宇,從這兩個放在傳統愛情故事只會是配角的角色,經歷與感受一切。

在眾多愛情故事裡藏在主角光芒底下的配角,終於也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故事。

風雲人物會在每個人心中留下印象,但畢竟大多數人都不會是那個風雲人物,反而更貼近這兩位主角,就算不起眼,還是認真過著平凡的生活。

無聊的小事彷彿天塌下來一樣嚴重、瘋狂蒐集明星的周邊、單戀一個人,為他不經意的一句話激動、深知自己的平凡而嫉妒那些與自己不同世界的燦爛存在、被考試逼著跑、質疑學校的管理方式卻又不敢反抗、專心看著遠方的那個人,卻忘了看看身邊或身後,直到很久以後想起來,才後悔當時沒有把握機會......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他們的經歷,所以特別容易產生共鳴。

很少人敢說自己年輕時絲毫沒有浪費青春或後悔沒做什麼事,有些人回想起青春,也許根本是一片空白,只有片段的零碎記憶,但無論如何,每個人的青春都是用小事情點點滴滴累積,只要是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情,哪怕再無聊,多年後想起來,都會是一段深刻的記憶。

 

除此之外,田馥甄演唱的主題曲《小幸運》也帶來強大的加分效果,吉他與鋼琴為主的簡單旋律輕柔又帶有一絲惆悵,歌詞也非常符合劇情的情緒。

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
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
來不及感謝 是你給我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

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
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
人理所當然的忘記
是誰風裡 雨裡 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

(歌詞取自魔鏡歌詞網)

我相信一定有人是看到後面,對角色累積了足夠的認識與共鳴,在主題曲響起的瞬間掉眼淚XD

 

推薦想懷念青春的朋友們看這部《我的少女時代》,或許你可以從中找到年輕的自己的影子,找回那個曾經單純到很傻、不相信任何阻礙,認真熱血且執著的自己。

 

推薦分數:8/1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少女時代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白/墨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