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妹妹的墳墓.jpg

妹妹的墳墓 書影.JPG

 

【書籍簡介】

一句沒有說完的話,一個習以為常的轉身,卻是難以挽回的生離死別……

我的妹妹失蹤了很多年,屍體從未被尋獲,
當時的罪證與目擊者供詞都指向她被謀殺致死,
嫌犯獲判無期徒刑定讞……
我從來不相信這就是真相。

「答應我,聽話。」
「好,我答應妳。」她在心臟前畫了個十字發誓。
從此之後,我再也沒見過她──我的妹妹莎拉。

多年前的那一天,
在我轉身留她獨自一人目送我離開後,
莎拉不見了。

鎮民傾巢滿山搜索,父母焦灼聲聲質問,
而我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;
接著,據稱已殺死我妹妹的男人被逮捕定罪,
卻怎麼也不說出屍首的下落,
得不到解答的父親難忍悲痛舉槍自盡,
母親也隨之病發身亡,
刨心的愧疚和絕望逼得我只能逃離。

多年來,我沒有一天不想起莎拉,
也時時刻刻做著準備,
等著她出現的那一天到來。

終於,一通來電通知莎拉的白骨在家鄉山中的洞穴裡找到了
我踏上返家的路,展開籌謀已久的翻案上訴,
模糊不清的證據、迴避不談的鎮民……越來越多這樁命案的疑點湧現。
我的妹妹是怎麼死的?
哪怕再一次讓內心傷口鮮血淋漓,
我也會一塊一塊親手挖開,
那個小鎮不肯對我說的祕密。

當悲傷席捲,信念崩塌,
失去至愛的痛楚,要如何被撫慰?

 

(以上資訊由奇幻基地提供)


 

感謝奇幻基地提供試讀機會!

 

『她跳上車,關上門,班抬手對莎拉揮了一下,隨即駕車快速來了個U型大轉彎,朝出口越來越長的車隊而去,雨點在車燈照耀下暈成星星點點的融化黃金。崔西轉身往車窗外看去,莎拉依然站在雨中望著他們開著離開,崔西突然有個衝動想繞回去,感覺自己好像漏了什麼東西。』

崔西從沒想過,眼前再平凡不過的一幕,竟然會成為未來二十年揮之不去的噩夢。她對妹妹莎拉的強烈罪惡感,不只毀了家庭、毀了婚姻,甚至毀了她自己,人生大轉彎,成為刑警的崔西更是一頭栽進案件中,直到莎拉的骸骨被發現……

掙扎許久才踏上睽違多年的故鄉,崔西既懷念又痛苦的複雜情緒,還有一步步逼近真相,心臟狂跳、手腳發冷的抗拒──雖然理智很清楚,只有親眼確認莎拉的死亡,才能放下心中的大石;情感上卻逃避這件事,彷彿只要不承認、永遠維持尋找失蹤的莎拉,莎拉就有渺茫的機會存活……

流暢的敘述與恰到好處的心理描寫,成功打造很強的帶入感,讓讀者在跟隨崔西掙扎著探尋真相的同時,跟著體會到這種明明內心期盼許久,也做好心理準備,卻在伸手碰觸前不時想縮回手的恐懼情緒。

《妹妹的墳墓》最後的收尾方式我還蠻喜歡的,儘管選擇追根究柢刨出真相的崔西傷痕累累,也一度做出錯誤的選擇,但當一切真相大白,崔西終於能從惡夢中醒來。從今以後,莎拉仍活在崔西心裡,與莎拉一同生活過的記憶卻不再是詛咒,而是足以支撐她繼續活下去,珍貴而溫暖的回憶。

逃避無法解決問題,只有面對,才能獲得真正的解脫。

arrow
arrow

    時白/墨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