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夜書〈下卷〉.png

姚夜書〈下卷〉

作者: 蝴蝶Seba 

出版社:雅書堂 

出版日期:2016/06/07

 

 

【內容簡介】

 

本書收錄:姚夜書 第三部.歿世/腳步聲(絕版書名:餵屍)

 

我是姚夜書,一個沉默的,默默無名的瘋子作家。

不只寫給人類看,也寫給鬼魅、妖怪,還有一些我弄不清楚種類的眾生看。

我之所以會發瘋,是因為有個據說和我祖上有仇的女鬼,附在我身上所致。

被鬼氣浸潤透的我,因此就回不了正常人的行列。

我是身有鬼氣的活人,清醒的瘋子。狂愛寫作一生,甘願成為寫作的囚徒、奴隸。

最大的希望只是能夠永遠說著故事。

我不知道,我可以寫到什麼時候。我只知道,即使末日也無法阻止我,繼續寫。

我知道這是真正的無期徒刑,但我依舊要咯咯笑著,運指如飛的寫下去。

永遠永遠的說著故事。直到天地毀滅,或者我本身毀滅。

 

狂愛寫作一生,甘願成為寫作的囚徒、奴隸。

我終於知道我一生追求的只有兩件事。

說故事給別人聽,有人聽我說故事。

這就是,我的一生一世。

 

有些故事,死都要給你知道。

這種來自虛空的「記錄」,通常很不講理。

「……你到底想說什麼?」我喃喃的對著空白的word說。

然後我的十指,不太聽話的,運指如飛。

 

姚夜書是我的筆名,而需要筆名的,也就只有靠寫東西維生的人。

真沒想到,我會在這毀天滅地的末日,遇到第二個主角。

我寫過這個故事,這個叫做〈腳步聲〉的中篇小說。

「娜雅,妳還害怕身後的腳步聲嗎?」

 

 

 

(以上資訊取自博客來商品頁)


 

 

《姚夜書》的第三部〈歿世〉,如果沒有看過《禁咒師》系列可能會看得一頭霧水(至少我是這樣),不像前兩部一樣可以當成獨立作品來看。

單純看前兩部能連貫下來的是〈棺生子〉,講小司的故事,看完只覺得姚夜書真的是害慘小司……

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一、二部的故事,偏重靈異恐怖的氣氛,第三部則偏向黑暗奇幻。

 

另外收錄的〈腳步聲〉主角娜雅,在〈歿世〉中也有登場,而且〈腳步聲〉前半的故事比較偏向都市恐怖靈異、後半則是恐怖奇幻,容易閱讀,沒接觸過蝴蝶其他作品也可以直接閱讀的一篇。

講一個原本還是普通上班族的娜雅,在租屋時遇到的恐怖事件。

明明是在大學附近,分成好幾間學生房出租的格局,房東夫婦卻說只有他們夫婦和兒子居住,整層樓只有娜雅一個房客。

對她視如己出的房東夫婦們有一個要求,就是絕對不要開她房間正對面的門,那是房東兒子的房間。

尋求安靜與便宜租屋處的娜雅開心答應,卻漸漸發現房東兒子從來不出門,唯有深夜,對面的房門會慢慢打開,接著腳步聲停在她的房門外……

 

 

推薦指數:6/1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姚夜書 蝴蝶Seba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白/墨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