奪命鎖鏈1.jpg

(圖片取自官方網站)

 

前年還去年玩,現在才寫的努力回想系列

 

第一次玩密室脫逃,就被大神們拎去玩笨蛋工作室的《奪命鎖鏈1》,就此開啟我的密室脫逃之路&笨蛋工作室連刷XDD

 

我對《奪命鎖鏈1》的超高評價隨著玩的密室數量增加、新的密室越做越精緻,慢慢修正,畢竟《奪命鎖鏈1》就現在回想也是有不少可惜的地方,像是有些謎題實在繞太多彎了想不到啦(像是抽屜提示的密碼)、場景稍嫌簡陋、道具被用到破爛等,劇情也還不夠完整

 

的確早期的密室跟新密室比沒那麼精緻,但《奪命鎖鏈1》開場的黑暗房間與被鎖鏈銬住的特點到現在都讓我印象深刻,我是被分到有電視的房間,我們那間一直在黑暗中討論電視的雜訊會不會突然出現影像(當然是沒有)

 

我玩《奪命鎖鏈1》時的組合是兩個還三個大神級老手(玩遍各家密室,都練就直覺反應外掛了,幾乎沒失敗紀錄)帶其他純新手,由於每個人的鎖鏈都需要由同伴解,最先掙脫的人花了多久時間很重要,不然所有人都會卡住無法進行後續的解謎、一直被鎖住沒解開的人久了也會覺得很無趣

 

沒記錯的話,解謎到最後,有個重要開關實在簡陋到讓人容易無視XDDD 還蠻希望《奪命鎖鏈1》的場景可以升級一下,不過已經過了這麼久,也許已經修正了也不一定

 

 

 

 

【個人評分表(滿分10分)】

劇情喜愛度:7

謎題難度:7(有些超越直覺和邏輯範圍,想得到解法卻看不出答案)

場景佈置:7(早期的密室跟新密室比,場景沒那麼精緻)

懸疑感:8

整體:7

 

適合新手指數:6(適合一半老手一半新手)

 

 

官方網站:

http://www.stupidparticle.com/

 

遊戲地點:

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999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時白/墨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