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是,我們仍相信愛情.jpg

 

感謝春光出版提供試讀機會~

 

收到《於是,我們仍相信愛情》的電子檔,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是略帶奇幻的愛情寓言故事與筆觸溫暖的插畫的組合。

 

小生的文字向來流暢易讀,寓言故事篇幅也不長,可以很輕鬆地閱讀。

 

故事的主角角色有三個,旁觀者的「我」、跨物種情侶「海鷗小姐」和「烏龜先生」……看到這設定沒來由地為這對情侶感到不安。以前看過的跨物種設定,最終都因為各種理由認清現實而分開,留下悲傷的記憶,他們又會有怎樣的結局呢?

 

第一章從旁觀者「我」的角度來看,「海鷗小姐」單槍匹馬闖進「我家」,搞得「我」一頭霧水,就像朋友中總是吵吵鬧鬧的一對情侶,常會在奇異的時間點出現在你家門口或打電話來,反覆述說聽到都會背的不滿,邊猜邊想像開導她。

 

第二、三章,分別是「海鷗小姐」的觀點和「海龜先生」的觀點,「我」陪在他們身邊,傾聽他們的過去,從相識到互許承諾、從認清現實到尋找兩全其美的解決辦法。

 

故事中出場的角色全是不同物種,既是凸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和性格特點,也隱約表達了每個人都未必能完全了解他人的想法與考量,只能夠盡量去猜想。就像第一章「海鷗小姐」和「我」關於「最柔軟的地方」的對話,還有當「我」不滿地說海鷗掉一根羽毛不會怎樣,「海鷗小姐」的反駁卻讓「我」無話可說。

 

「海鷗小姐」和「海龜先生」都是執著到很傻,卻又不肯好好對彼此說出口的傢伙,幸好,他們懂得彼此的心意,願意拿自己最珍貴的東西給對方、願意為對方改變,也願意為了對方拼盡自己的全力。

 

愛的真諦不單單只有等待,還有遇見那個願意等待你,也值得你等待的人,相信他。

 

不知不覺間,做為一個外人,也開始為他們的未來感到焦急,希望他們能夠幸福快樂。

 

至於「海鷗小姐」和「海龜先生」最後怎麼了,就留待各位親自一讀《於是,我們仍相信愛情》見證他們的愛情,或許你會從中看見自己的身影,重溫愛情路上的酸甜,得到不一樣的啟發。

arrow
arrow

    時白/墨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