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日提早打烊  

 

本日提早打烊(限)

 

  • 作者: 紫曜日
  • 出版社:四季出版
  • 出版日期:2015/02/14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【內容簡介】

  性格扭曲的凶惡急救醫 X 正直堅強的蛋糕店代理店長
  支配欲與獨佔欲滿載的戀愛物語,愉、悅、展、開!
  博客來年度暢銷作家紫曜日繼《獻給廚師先生的吻》後再次出擊!

  因債務問題而被黑道恐嚇的穗高隼人是「甜點天國」的代理店長,
  在某天打烊後,他意外撿到一隻餓昏的「野貓」——寒波英司。
  誰知飽餐一頓後,野貓竟瞬間化身成危險的黑豹,
  還幫他打退了上門鬧事的混混!
  由於這層緣故,隼人開始外送餐點到英司工作的櫻急救中心,
  隨著逐漸接觸隼人居然對這個散發著危險氣息的男人在意起來,
  只是,在他有所行動前,
  英司就直言,「你在正常的狀況下不會喜歡我。」

  面對這個宣稱「除非『有病』否則不可能愛上我」的醫生,
  隼人究竟該如何是好……

 

  (以上資訊取自博客來商品頁面)


 

 

  《本日提早打烊》延續之前在《貓先生的今日菜單》中出場過的刑警們及黑道暴力犯罪、食物等元素,加上耽美的情感與輕小說的輕快節奏結合,閱讀起來非常愉快。看到久違的妻鳥和胡桃澤登場,也有種在看番外篇的重逢感,記得之前看到第二還第三集,不曉得四課和黑王他們後來的發展如何了......

  急診室醫師寒波英司和甜點師傅穗高隼人,兩人其實很相像,同樣在某種程度上背離常識的兇猛作風和執著,還有對疏離的親情的渴望。

 

  『「如果捨棄我就可以換取這種程度的幸福,任誰都會這麼做吧?」』(p.203)

  『一定是,從那個時候開始,那個女人美麗的笑容就這樣把男孩對幸福的定義變得無比瘋狂。』(p.203)

 

  我特別喜歡《本日提早打烊》完整描述寒波英司會有這種身旁的人都搖頭的病態執著,是出於童年被拋棄的陰影,不斷追尋母親的影子並否定自我存在價值;而不是只有表象的「我就是狂跩酷霸炫不需解釋」或莫名產生心理障礙導致令人看得鬱悶的糾結。他不是陷在自己的障礙裡,而是運用這種瘋狂去幫助他的「患者」,雖然任何當事人恐怕都會像麗一樣生氣啦。

 

  『......就取名為「告白」。蛋糕名的由來也在事後的受訪紀錄中提到,那是把感謝獻給單獨將他養大成人的父親,所以使用的材料都是父親喜歡的食物,以及兩人在他兒時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記憶──考試得了好成績時父親買給他的牛奶巧克力、黃金週旅行時在當地買的美味櫻桃、父親晚上偶爾小酌的白蘭地,與難過失一時總是會悄悄放在他桌邊的熱可可......全部,都是現在的他無法親口說出的感謝。』(p.128)

 

  穗高隼人的部分則是比較常見的設定,我也非常喜歡這段材料背後隱藏回憶線索的描述,讓角色形象豐富許多,另外比起通常設定得很弱氣的蛋糕師傅,我更喜歡穗高隼人這種在專業領域自我主張強烈、充滿想法與創意的角色。

  後半段的肉似乎有一點點突兀,還好角色個性都有維持住。記得以前看某本翻譯耽美小說(名字忘了),也是甜點師傅的設定加上後半段進入肉文,但我卻翻來翻去,就是難以把前半段和後半段的同個角色性格連在一起,那個性實在差得太遠了,好像在看不同本小說,對這設定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。

  尾聲寒波英司和穗高爸爸在研討會遇見的段落,對話和描述都充滿了萌點,讓人期待這兩人和夾在中間的穗高隼人的相處──嗯,想必是寒波英司完勝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本日提早打烊 紫曜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白/墨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